脑组织捐献

如何成为捐献者

方法一、捐献者可以通过电话(联系电话:18957158379; 0571-88208619)或者直接通过本网站了解相关脑组织捐献信息。在确认自己决定在未来去世之后将自己的大脑组织捐献给国家健康和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捐献者可以在线下载一份 《国家健康和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捐赠者知情同意书》, 打印后由本人和家属签字,一式两份,其中一份邮寄到以下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医学院教B130室

国家健康和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收 0571-88208619

方法二、志愿捐献者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到常住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各级红十字会填写《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在“其他可用组织”一栏里填写“脑组织”。

通过签署这样的文件,捐赠者的信息就在脑库的捐赠者数据库中进行了登记。请注意,这种捐赠的决定应该是获得整个家庭的同意。如果在未来的某一时刻捐赠者或者家属改变主意,其登记信息和知情同意书可以随时撤除而不必提交任何理由。也请注意,尽管捐赠大脑和捐献器官不完全一样,它们也并非相互冲突。常规方法是,只要没有影响用于器官移植的器官捐献过程,捐赠大脑的程序就可以进行。

捐献条件

脑组织捐献主要用于医学解剖教学、科研,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要求无艾滋病等严重传染病,另外根据脑的特殊性,脑组织捐献应在捐献者去世后24小时之内完成。

人脑资源

捐献申请

个人中心

捐献案例

了解更多